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发布时间:19.06.05阅读次数:8533

  

 

    为夯实我校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基础,提高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置能力,6月3日下午,校学务中心邀请江苏大学李晓波教授作“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干预”辅导员专题培训,各学院学工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心理危机干预是运用心理学理论与技术,对处于心理危机状态的个人或人群进行有目的、有计划、全方位的心理指导、心理辅导或心理咨询,以帮助平衡其已严重失衡的心理状态,调节其冲突性行为,降低、减轻或消除可能出现的对人和社会的危害。
    李晓波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及职业生涯教育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心理健康、职业生涯教育等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李教授具有丰富的“心育”履历与体验,擅长以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深受大学生的欢迎。专题培训中李教授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大量的具体案例,介绍了大学生突发心理问题的处置方法,尤其是较严重心理问题爆发现场处置和后期处理帮扶等内容,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作用,帮助我校辅导员更理性看待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增强了关爱、帮扶有心理问题学生的能力和自信。
                                       (作者:杨晔;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