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工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19.06.06阅读次数:8625

  

 

    6月1日下午,初夏的高专校园里热闹非凡、童趣盎然,由校工会主办,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工会承办,丹阳师范学院工会协办的“亲子运动行 快乐伴成长”2019年庆六一亲子活动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万碧波出席活动并讲话。近60组青年教师家庭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安排了手工制作、参观体验、趣味运动会等系列项目,校工会副主席凌蕾花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万碧波代表学校向全体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年青教职工家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说:今年是高专搬迁至新校区以来第二年举办“六一”亲子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亲子交流平台、增强孩子对父母职业的认知和认可,已经成为幸福高专的新传统。学校将把更多的关心关爱的目光投向青年教工群体,当好大家的“后勤部长”,助力青年教师又快又好地成长。同时,在家庭教育中,提倡青年教师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多读书、多锻炼、多养成,打造成长型父母,打造学习型家庭,带领孩子一起共同成长。小朋友代表朱梦凌、青年教师代表马芹老师分别代表教师子女和青年教师发言。
    随后,手工制作、参观体验活动在格致楼南楼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多个教室举行。丹阳师范学院殷思思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为家长和小朋友们现场讲授示范了黏土DIY和手工剪纸。黏土DIY教室里,小朋友们面对五颜六色的黏土材料充满了好奇,充分发挥着奇思妙想,用黏土材料揉捏卡通形象的各个部分,最后把每个部分拼接成一幅幅主题鲜明、可爱萌趣的黏土贴画。剪纸活动现场,家长们认真学习研究如何入剪、如何裁边等技巧。小朋友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剪纸,高兴地和家长一起学习剪纸技艺。随着各个家庭陆续完工收剪,大家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展示欣赏,合影庆祝。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凤子印社和尚美茶艺社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茶艺和手工篆刻。凤子印社负责人王宝宝同学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一张精美的书签。接着,小朋友和家长们到文体中心羽毛球馆参加了趣味亲子运动会。运动会设置大大圈、仰卧起坐大比拼、两人三足、亲子指压板跑步和拔河等5个趣味项目,亲子参与率100%,运动场洋溢着孩子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活动得到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极大地丰富了广大青年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青年教师与孩子间的情感沟通,增进了教职工家庭之间的友谊。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在顾好自己小家的同时,更要为建设好高专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许辉;摄影:陈捷、杨文杰、毛振华;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