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部项目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5.24阅读次数:8403

  

 

    5月23日—24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带领宣传部负责同志先后赴电竞与交通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部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学院领导关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设想和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学院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研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3日上午,在电竞与交通学院会议室,学院党总支书记从总体目标、十大育人平台、工作分工和预期效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三全育人”试点院部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学院院长就课程标准的调整和优化作了补充汇报。24日上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精心设计的10项活动和8个典型案例进行汇报,并希望以此作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抓手。
    王桂龙副书记对两个学院的汇报内容和立项后的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认为两个试点院部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党政协同、齐抓共管,形成了推进综合改革工作的合力,根据院部实际,制定了符合自身特点的综合改革建设方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之后,王桂龙副书记对项目的下一步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顶层再设计,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要不断加强党政的配合,科学做好十大育人平台的领导分工,积极发挥“三全育人”工作的统领作用,提高对“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突出重点,不贪大求全。要高度重视课程育人主渠道的功能,统一教师思想,提高认识,在“课程思政”上下大力气,以学期为单位,列出重点课程,明确教师责任,分批、分期推进,确保每位教师都有一门“课程思政”精品;三是拓宽思路,设计特色载体。要对学院既有的品牌和亮点工作进行梳理整合,形成“三全育人”工作的载体,同时注入学院的特色基因和传统优势,不断培育新特色,服务“三全育人”工作;四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成效。要紧紧围绕育人主线,让各项活动致力于解决问题,针对不同批次入学的大学生,要做好分类指导,以服务学生为中心,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