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镇江高专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仪式暨高雅音乐进校园——“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19.05.24阅读次数:9016

  

 

    5月23日晚7点,镇江高专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仪式暨高雅音乐进校园——“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在学校文体中心演播厅成功举行。
    此次晚会站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以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旋律,让高雅音乐走进了镇江高专校园。来自江苏省歌剧舞剧院的男高音歌唱家盛万航、沈听、青年钢琴演奏家王子月、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的声乐教师万捷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用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校党委委员、组织部柏林部长为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揭牌。校美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盛洁院长为合唱团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致辞,王书记对合唱团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唱出高专好声音,精心选择好歌好曲,使合唱团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二是丰厚艺术好素养,努力成为提高人文素质和审美素养的实践者;三是展示高专好形象,努力成为高专学子对外展示美好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打造我校崇爱尚美文化建设的精品力作。
    整场晚会以“我与祖国”为主旋律,艺术家们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华》《祖国,慈祥的母亲》《跟你走》等20余首红色经典歌曲,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激情澎湃的舞台表现力,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整场晚会耗时一个半小时,艺术家与合唱团合作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晚会降下帷幕,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的成立、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镇江高专崇爱尚美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上述活动的开展对于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需要,展示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者:戴宁;摄影:花询、毛镇华;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