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 提升顶岗实习新成效

信息来源:刘波发布时间:19.05.15阅读次数:7585

  

 

    毕业生顶岗实习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如何贯彻“三全育人”的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顶岗实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树立远大理想,尽快融入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5月13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赴江苏海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顶岗实习学生,机关第二党支部和教务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等部门同志一同前往。
    调研期间,江苏海航阮总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单位的实习情况,对实习生的现实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大家深入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场所,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听取了企业和顶岗实习学生对学校的专业和课程设置、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海航党支部负责同志着重从企业、学校院部、学校职能部门和学生等四个视角,分析了学生顶岗实习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和问题,并就如何创新顶岗实习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校企如何共同构建“双师型”思政教师队伍,如何利用新媒体丰富和强化顶岗实习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如何制定合理考核制度,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服务顶岗实习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达成了共识。此外,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共建实训基地、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