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赴恒顺企业集团洽谈校企技术合作

信息来源:吴宏森发布时间:19.05.08阅读次数:7812

  

 

    5月7日下午,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学术主任单桂军带领计算机网络教研室6名骨干教师前往恒顺企业集团交流洽谈校企技术合作。
    恒顺集团由传统酱醋小作坊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产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国家级的技术研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居四大名醋之首,引领了中国醋业技术的发展。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直秉承古法酿造工艺,获得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调研首先从“非遗手工酿醋过程”的老作坊开始,了解醋生产技术要求、工艺条件;然后进入现代工艺馆,了解现代化流水线的生产以及制醋工艺的保持、工业化技术要求;最后进入生产车间,了解行业标准、质量保障与控制措施。在现代化工业技术控制生产过程中,由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引领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多项发明专利的强大保护下、年销售额已突破100亿。
    恒顺集团生物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从技术、生产以及市场角度多方面商谈并达成了进行初步合作的意向,邀请我校科研人员在集团迅速发展的醋保健品领域进行技术合作、积极参与醋产业链的高端保健食品的研发,开拓与分享醋延伸产品技术开发及转让,迈向多赢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