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聚焦精密测量技术,推进专业群智能化方向发展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19.04.10阅读次数:14731

  

    近日,随着海克斯康三坐标测量机调试顺利完成,我校将新增一个精密智能检测人才培养中心,为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业提供专业实践和技能认证。精密测量技术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单元,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基础和先决条件之一,正朝着更加精密化、集成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在产业升级新形势下,智能化精密制造技术技能人才的极度缺乏,已成为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精密零件制造等企业亟待解决的共同难题。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引领下,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我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精密检测技术、产品数字化设计技术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10月,“智能装备制造与检测技术集成应用与服务实训平台”成为首批立项建设的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项目;2017年,校企合作开设了机械产品检测与检验技术专业;2018年9月,我校加入了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并成为理事单位,积极参与集团活动,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资讯;2019年3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张飞霞、戴克良和张龙老师顺利通过精密检测技术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获得了海克斯康公司PC·DMIS初级工程师认证证书。接下来,学校将联合技术公司、合作企业,以创新该人才培养中心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建设为核心,开发实训资源,着力打造一支校企混编的“教练型”教学团队,为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精密检测技术技能人才。

                                              (作者:张飞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