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开启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文明礼仪宣讲团走班引擎

信息来源:团委、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19.04.09阅读次数:8733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风尚,普及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常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策划了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整个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至5月下旬结束,主要内容有专题讲座、宣讲团进班宣讲、知识竞赛、禁烟倡议、主题班会、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文明礼仪宣讲团活动由丹阳师范学院具体承办,共组织16名宣讲志愿者,分为8个宣讲小组,从3月28日开始到4月7日结束,共走进全校65个晚自习教室,向所有大一同学宣讲了大学生应具备的文明礼仪。
  本次文明礼仪宣讲从个人礼仪和校园礼仪两个层面出发,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在平时生活中、课堂上及参加集体活动时应具备的基本文明礼仪。志愿者们用流利的语言,浓厚的情感,并佐以事例讲解目前文明礼仪的不良现象,倡导同学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明白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活动中志愿者们号召在校大学生把文明礼仪深深地刻在心中,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争做一个具有高素质、高修养的大学生。
  文明礼仪的养成,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了文明礼仪的内涵,推动了文明礼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活,促进了文明和谐校园风气的形成。

                             (作者:沙鸥;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