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省产业教授李骁淳来学院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吴 辉发布时间:19.04.04阅读次数:10161

  

 

  4月3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教授、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镇江雅迅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骁淳,以IT职业素养塑造及核心能力培养为主题,以软件产业及软件外包行业需求为导向,在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IT人才核心竞争力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IT产业对人才的职业素养的五个方面要求”展开,特别强调了软件技术人员与软件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并以自身经验列举了专业综合素养的重要性;然后以PDCA几方面来阐述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培养。李教授娓娓道来,不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自我塑造,而且提醒同学们注重团队合作,这关系到软件项目建设的成败。
  报告会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专家以“分享理想”、“从业经验”为纽带,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以我校历届的软件从业人员为例、激励学生强化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
  此次讲座是应我校网络智能计算所、网络安全科研团队的邀请,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单桂军主任主持,相关教师与计算机专业二年级学生参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到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够多听到行业专家的指导。
  会后专家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与专业机房,与我校计算机专业老师一同探讨了专业建设,审阅了专业教学大纲,对我校的IT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