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互联网+3D私人订制”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苗圃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4.01阅读次数:14727

  

 

  3月31日,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制16班学生乔祚理的“互联网+3D私人订制”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苗圃(学生事务大厅二楼),“创艺工作室”正式挂牌营业。
  创业项目负责人乔祚理,历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校就业部部长,户外协会会长等职;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该生所负责的团队荣获特等奖,个人荣获“中国大学生学创之星”称号。
  创艺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3月21日,主要经营万能UV立体印刷定制、3D激光雕刻五金打标、服装定制或出租、手机纳米镀膜等业务。运营模式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接单主要依靠“微信公众服务号、淘宝店”,线下接单主要依托工作室。校内外客户可根据自身需要,在微信平台或淘宝店上,选择自己中意的产品,下单并告知详细订制要求。校内客户可以自己提供材料,按个人意愿量身订制。用品订制完成后,客户可上门自提货物,工作室也可按照用户需求送货上门。
  据悉,这位来自四川的男孩,刚入校不久就应聘加入学校就业创业协会,经常参加各类就业创业知识培训,积极参与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并萌发了自身创业的想法。该生来自四川大凉山,家里经济状况一般。平时,他一边打工筹集创业资金,一边琢磨思考创业项目。大三时,在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他最终在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据乔祚理介绍,对于“3D私人订制”创业项目,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不太看好,说他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他说:“我深知大学生创业之艰难,也明白创业成功之易。由于每个人的生活阅历、社会经历不一样,同样一个项目,别人做也许会成功,但自己做却不一定成功,但我对自己看中的创业项目绝不轻言放弃。”他表示,将通过个人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使自己距离成功更近一点,让“癞蛤蟆吃天鹅肉”不再是梦想。

                             (作者:吴建强;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