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走进法庭,“零距离”体验法院审判活动

信息来源:李文文发布时间:19.04.01阅读次数:8770

  

 

  近日,正在学习“模拟法庭实训”课程的司法DZ181班同学,前往丹徒区人民法院和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体验法庭审判活动,学习法庭审判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接受法制教育。
  同学们首先来到丹徒区人民法院,参加该院的“蒲公英”法院开放日普法活动。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院讲解人员介绍了诉讼服务导诉区、立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郭正英调解工作室等处的主要功能。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法院工作流程和程序。在丹徒法院第十审判法庭,同学们与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一起,旁听了一起盗窃罪案件的宣判和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案件的庭审。庭审中,镇江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专家出庭,并对加装免顶器的射钉枪进行现场演示。庭审结束后,丹徒法院吴俊猛审判长还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国家对于枪支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在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同学们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二审庭审。9点30分,庭审正式开始,同学们正襟危坐,认真观摩庭审活动。庭审中,法官仪表端庄,庭审思路清晰,有效驾驭庭审,程序严谨,层次分明,秩序井然,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法律的尊严和司法的权威。
  通过旁听庭审和参观法院,同学们增长了法律知识,了解了法庭审判程序,为自己的模拟法庭实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同学们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