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镇江高专急救协会27名同学获初级救生员证书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9.03.21阅读次数:8212

  

 

  为了秉承“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进一步加强急救理论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操作技能,3月1日卫生护理学院组织镇江高专急救协会的27名同学参加了镇江市急救中心的初级救生员培训和考核。
  本次初级救生员的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等现场救助方法以及多种常见急救技能。在授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将知识点和操作手法牢记于心,虚心求教,老师运用仿真情景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趣味性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加规范操作,熟练急救技能,提高应变能力,巩固理论知识。最终,经过急救中心老师的专业考核,我校27名同学顺利取得初级救生员证书。自2017年我院与镇江市急救中心合作共建以来,已培养了百余名获得初级救生员证书的急救人才。
  通过培训学习,急救协会的同学们不仅熟练地掌握了各项急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升了自身专业水平,同时也认识到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志愿者们将不断开展急救宣传工作,普及急救知识,帮助更多人增强急救意识,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