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会议 强调政治站位 培训业务知识

信息来源:纪 委发布时间:19.03.07阅读次数:8602

  

 

  3月6日上午,学校纪委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纪检工作。
  会上,校纪委书记胡永盛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中纪委通报的2起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新学期的纪检工作向大家提要求。会议就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讨论研究。
  2019年,学校纪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效能建设年为契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刻把握纪律建设新要求,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强化教育引导,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协助党委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纪委胡永盛书记在会上强调,这次纪检委员会议既是一次业务会议,更是一次政治会议。他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作风效能建设年的要求,扎实开展问责问效工作,为学校创优升本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胡书记还从四个方面对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进行了阐释和辅导,他说,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就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敢于担当作为、要言行一致、要严以律己。结合我校目前还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胡书记要求纪检委员要主动监督学院和部门的工作,充分发挥“哨兵”和“探头”的作用,善于发现问题线索,排查管理和制度的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作者:江志堃;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