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非遗”第一课 我校在行动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19.03.04阅读次数:13810

  

 

  3月4日上午,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孙氏太极拳”传承教学第一课,在我校文体中心一楼武术房101室正式开课、开拳。
  江苏省级非遗项目“孙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院长霍培林先生,率领教练团队亲授第一课。我校首屇非遗传承教学班级的41名学生,市老年科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铭,以及体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堂体育必修课,感受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据了解,首次开设的孙氏太极拳12节课、24学时,是基于武术零基础大学生而单独设置的初级班。学生完成全部教学计划并考核合格后,除了取得规定的学分外,将按国家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要求,镇江孙氏武学研究院还将同时颁发相应的结业证书。

                    (作者:朱春瑜;摄影:朱春瑜;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