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两位老师应邀在市赛珍珠研究会会员大会上作发言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9.01.09阅读次数:14693

  

 

  1月6日,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碧榆园举行。作为2018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研究专项”课题获奖代表,我校曹步霄、周小英两位老师应邀作大会发言。我校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赵杰应邀在大会上进行朗诵表演。
  日前,2018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研究专项”课题评奖结果揭晓,我校人文旅游学院曹步霄老师主持的课题“基于赛珍珠人文情怀的镇江旅游发展新路探析”获二等奖,基础部周小英主持的课题“打造赛珍珠名人名片,提升镇江文化软实力”、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薛皓文主持的课题“女性主义视域下赛珍珠作品中的女性成长模式研究”获三等奖。
  镇江高专赛珍珠研究所重视学术理论研究和文化资源的应用研究,是镇江高校中挂牌成立最早的研究所,成员来自全校多个学院和部门,具有跨学科特色,已成为本地赛珍珠研究的重地。2018年,校赛研所成员撰写论文7篇、获市社科联“赛珍珠研究专项”课题立项6项,完成赛珍珠英文著作《牡丹》的翻译工作。同时,校赛研所重视将研究与育人工作相结合,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2018年,组织学生参加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大地情”诗歌朗诵大赛,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钱兴、潘玥、徐晓明三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文稿一、二、三等奖。

                        (作者:刘蓓;摄影:刘蓓;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