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行顶岗实习动员暨实习单位推介会

信息来源:韦宁钰发布时间:19.01.06阅读次数:9271

  

 

    2018年12月20日、12月27日,丹阳师范学院分别在学校本部和丹阳校区举行了顶岗实习动员会暨实习单位推介会。
    12月27日下午,吴春明院长在丹阳校区正则厅与来自上海和镇江地区近二十位幼儿园园长进行了会谈。吴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就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和各位园长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了感谢。
    顶岗实习是推进职业教育“职业化”、实现实习实训场所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培养面向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关键教学环节。丹阳师范学院2019年顶岗实习工作分三种类型:一是免费男幼师14级,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文件和精神,与镇江市和扬州市教育局协调和对接;二是高中起点学前16级,学院首届高中起点学前专业三年制班;三是五年一贯制学前和小学教育音乐专业14级。丹阳师范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这次顶岗实习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
    顶岗实习的主要目的是使学生把所学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直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获得真实职业体验,锻炼提高工作能力,达到从业基本要求,最终实现顺利就业。学院要求学生在顶岗实习中力求做到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就业三者的有机结合,在实习中“实战演习”专业技能,全方位提高职业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