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举办“IT3.0与智能制造”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居 玮发布时间:18.12.03阅读次数:7711

  

 

  11月28日,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镇教授应邀在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为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师生就IT3.0与智能制造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桂军主持,17、18届计算机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刘镇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通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通信专委会理事,镇江物联网协会监事,是工信部和省科技厅、工信厅的咨询专家。他主持完成了5项财政部共建项目,目前正负责建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主持完成了国家工信部、省科技厅等省、部级计划项目6项,省经信委的物联网示范工程项目3项;承担并主持完成了市科技局的计划项目3项各类委托课题30余项。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7篇、国际会议论文4篇;主持编写全国通用教材2部。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4件。获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市优秀发明专利奖1项和产学研合作二等奖2项。刘教授先后负责多个IT类本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现为学校物联网专业的负责人。
  刘镇教授首先讲述了T1.0、IT2.0、IT3.0新定义、新概念和新方法,然后从1个网络、2个主体、3个集成、5个坚持、6个要求、8项计划六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智能制造的特点、目标、任务和实践。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让师生们更多地接触学术前沿问题,而且也让师生们了解到当前AI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兴趣,同时也加强了校际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