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检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07.05.26阅读次数:12113

  

 

    5月21日,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由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为组长,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远,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陶建国为成员,对我校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检查组主要通过听取学校06年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最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检查意见。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参加了检查会并讲话。徐铭、潘天华、戴光辉等校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
    2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徐铭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副校长戴光辉同志代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从四个方面汇报了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即:校、系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体系日趋完善;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制;强化就业指导,拓展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认真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政策,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的质量。
    检查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充分了解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进行了问卷调查。检查组组长与戴光辉副校长详细交流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针对目前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检查组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项目分量表》(试行)中检查内容和标准认真查阅了学校相关资料。
    21日下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就业指导网站、信息发布栏、招聘场所、学生档案室等场所和设施。最后,检查组组长代表检查组向学校领导反馈了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表现在:1、领导重视、体系健全。即组织制度完善,校、系两级均实现“双长”制,较早地成立独立的就业工作部门,学校领导带头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使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这在全省高校中是不多见的,充分说明了学校领导对毕业生就业的重视程度。就业工作体制健全,已经形成了“领导主抓、就业办统筹、系部为主、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规章制度完备,各种资料准备详实。2、学校定位正确,就业工作思路清晰。即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职业素质教育为核心、讲训并重、学练结合、质量至上、特色领先、产学研紧密结合、培养面向一线的高素质、高技能、善创新、适应性应用型人才”,积极推进“2+1”培养模式,试行学生一年顶岗实习制度,推行国际合作交流等,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3、责任明确、任务具体、考核严格。即学校将毕业生就业率与专业设置、教学内容的改进、招生计划的制定紧密结合,形成了“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事事想着就业、处处为了就业”的良好氛围,制定了校、系就业工作职责,实现目标管理,强化了考核手段,对于一所没有明显行业背景的综合类的地方高职院校,能取得98.85%的总就业率是十分不容易的。最后,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杨国祥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对我校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肯定,并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将认真研究并加强改进和完善,努力使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检查能上一个新台阶。
    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参加了上午的汇报会。副校长潘天华、戴光辉参加了下午的检查组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