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获纪念赛珍珠朗诵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8.11.26阅读次数:8176

  

 

  11月25日下午,纪念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0周年 “大地情”诗词朗诵大赛在江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主办,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卢章平、会长蔡文俊、镇江高专副校长万碧波等参加了活动,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镇江高职、镇江崇实女中等学校的16组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有五位同学三组选手参赛。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钱敏佳、徐芸洁同学向现场观众娓娓诉说了美国女作家与镇江大地的故事;赵杰同学声情并茂的倾诉了对赛珍珠女士的思念;方哲闻、阚雪玮同学慷慨激昂地告诉美国女儿“中国故乡”八十年来的变化。三组选手将钱兴、潘玥、徐晓明三位老师的原创作品演绎地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在场专家和评委赞叹不已。最终,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赵杰获大赛特等奖,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阚雪玮、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方哲闻获一等奖,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徐芸洁、丹阳师范学院钱敏佳获二等奖。钱兴、潘玥、徐晓明三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文稿一、二、三等奖。
  1896年赛珍珠随父母到镇江居住,在镇江读书学习,在此成人成才成家,镇江是赛珍珠的“中国故乡”。她的长篇小说《大地》描述了中国农民的生活,让她在抗战的非常时期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也让很多美国人借此了解了中国。
  此次参赛由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从三组作品的文稿创作、选手选拔、朗诵策划、技巧训练到最后的组织参赛历时两个多月时间,学院高度重视,全过程中给予学生悉心的指导。该活动在缅怀了赛珍珠女士对世界宣传中华文化以及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做出的杰出贡献的同时,也提升了当代大学生文学素养,使同学们走近了赛珍珠、品味了镇江情。

                      (作者:李文文;摄影:李紫仪;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