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18.11.25阅读次数:18963

  

 

  11月24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实现高等学校内涵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校长丁钢,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冷耀明、李大洪、李冬梅,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校务助理、人事处长朱本坤以及各学院(部)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45岁以下专任教师,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丁钢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秉林会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和高等学校实现内涵发展的具体路径,对于我校干部、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教育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了解高等教育新形势和新挑战,明晰工作方向和对策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谈到教育发展的新挑战时,钟会长指出: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和国际化发展大趋势等方面积极应对严峻挑战,抓住发展机遇。关于如何实现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钟会长从积极培养高素质人才、着力建设高素质队伍、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营造优良文化等方面给出了有益的路径建议。
  丁钢校长在总结时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钟教授报告精神,进一步立足工作实际,将学校内涵发展与个人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学校将努力让大家体面生活,工会等部门会努力让大家开心工作,全体教师要在竞争中忙好教学和科研,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快专业优化和内涵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岗位业绩,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何斌;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