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07.05.10阅读次数:12725

  

 

4月中旬,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启动千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要求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校体育部会同学生处立即召开会议,积极贯彻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并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全面部署工作安排,活动于429全面启动。429上午10时,500多名学生从教室和宿舍里走出来,来到操场进行体育锻炼,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运用合理科学的锻炼方法进行运动。整个操场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篮球、打羽毛球、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跳健身操等等。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焕发出青春的活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体育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明显的锻炼,收获了轻松愉悦的心情。一位参与的同学表示,“适当的体育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同时参与这些活动还能够从中获得友谊,增进与其他同学的互动和交流,很有益处,今后将坚持定期体育锻炼以增强体魄。”

体育部领导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的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使“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