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处分宣读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信息来源:纪 委发布时间:18.06.13阅读次数:8911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119会议室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宣读了违纪干部的纪律处分决定和组织处理结果,校党委书记林枫作了讲话,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了违纪干部的检讨材料,这是我校深度做好首个自立案件“后半篇文章”的实招。
  校党委书记林枫在会上说,看到干部受党教育多年因违纪受到处分处理,实在令人痛心和惋惜,他指出,违纪的事实对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对我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反腐工作、肃清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以案明纪、以案促廉、有针对性开展廉政教育。
  作为党委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林书记表示,将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他还要求党员干部抓教育,筑牢根基;抓监督,夯实基础;抓制度,强化约束;抓查处,有腐必查。
  纪委书记胡永盛讲了三点想法与大家共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镜,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旗帜;各位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重点岗位科室长、困难群众代表参加了警示教育会。“聆听了案件剖析警示,真正认识到违纪无小事,教训深刻。”现场的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千。
  当众宣布处分决定,让处分从“一张纸”变身成为教育的“一堂课”,通过庄严的仪式感彰显纪律的威严感,确保了警示教育“放大音量”、功效倍增。而处分决定不是纪律审查的“句号”,是“逗号”,不能压在“箱底”,要敢于“亮底”,实现“处分一个人,红脸出汗一群人”的目的。

                                (作者:晓余;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