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杨玲丽发布时间:18.05.31阅读次数:16110

  

 

  5月30日下午2点半,在行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深圳市诺恒管理策划有限公司IT安全与服务管理首席咨询顾问吴华男高级咨询师受邀到我校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网络安全与智能计算科研团队开放活动,学校电气与电竞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相关人员、科研团队成员和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华男从1992年开始从事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工作,于2001年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注册主任审核员培训,2011年通过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咨询师培训,2015年参加CSA-STAR 云安全审核员培训。同时兼任国家认可委员会、英国认可机构UKAS特约英文翻译。
  报告会上,吴顾问用保密、完整性和可用性三个关键词,配以生动的案例围绕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对信息安全的“大安全”概念作了介绍,并为大家讲解了信息安全现状展望、保护信息安全的法规与标准以及法规与标准在不同企业的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她认为,当下我们还面临着诸多信息安全挑战,我们要加强对信息安全的保障,坚持积极防范,努力构建防御体系,要注重技术、研发、管理的创新,防患于未然。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只有做到技术精湛、制度健全,我们才可以在构建安全保护系统上取得十足的成功。
  吴顾问精彩的报告,让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大数据时代下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信息安全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会后,科研团队成员也进行了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科研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