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委组织部调研指导我校发展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濮志峰发布时间:18.05.16阅读次数:9617

  

 

  5月15日上午,中共镇江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张惠、副主任科员祝嵩等一行3人前来我校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检查。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同志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柏林同志从近三年学校发展党员的基本情况、党委加强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的具体做法、学校发展党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并就高校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打算与检查组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惠处长认真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对我校近年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和标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他要求学校要从多维度多环节的角度将党员发展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把握住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加强从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要继续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严防发展党员中的违纪违规现象。
  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在讲话中十分感谢市委组织部多年来对学校党建工作帮助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和贯彻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理清和规范我校的发展党员工作。他指出,未来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站位一定要高,只有不断提高认识才能更好的理解具体工作要求,组织部要尽快梳理高知群体的组成,确定重点发展对象,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对党务工作者加强培训,继续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要积极探索有利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
  调研检查组还访谈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组织部统战部、电气与电竞学院党总支、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