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雷锋月我先行,学急救乐助人

信息来源:马芹 薛川发布时间:18.03.19阅读次数:8662

  

 

  为了普及急救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更加规范和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给生命多一份保障,3月17日上午,卫生护理学院联合镇江市急救中心在校本部四号楼11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雷锋月我先行,学急救乐助人”急救教学活动。校安保人员、宿管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及镇江高专急救协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急救中心培训师陈伟和张凯两位老师首先给学员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溺水、心脏骤停等安全事故,引导学员明白意外无处不在,现场急救至关重要。随后,两位培训师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救护及意外伤害排除气道异物等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学员们认真记录,对于不清楚的问题及时向培训师咨询。在现场实践教学环节,培训师邀请学员根据所学内容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但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而且掌握了一项志愿者服务技能,可以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