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以课题研究为引领,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之路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8.02.09阅读次数:18174

  

 

  学校正处在“创优升本”的关键时期,“创优升本”需要创新发展的理念和路径。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之路,学校专门成立了“应用型高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组,邀请江苏大学和校内有关专家参加。成立近两个月来,课题组在对相关理论进行系统研究,对我校既有实践总结梳理、国内外案例深入剖析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创新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校领导对该项课题研究十分重视,林枫书记、丁钢校长多次就研究工作作出指示,就相关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度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课题研究工作,寒假伊始,课题组于2月5日和8日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就研究进展、后续研究重点及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与研究。丁钢校长、李大洪副校长参加了课题组会议,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钢校长还就课题研究的总体方向、目标要求、研究路径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寄语课题组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有关文件的要求,准确研判形势与趋势,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视角,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开展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课题研究指导具体实践,并把握好研究进度和时间节点,保证课题研究的预期任务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