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顶岗实习中期检查,走访合作企业

信息来源:许学军 发布时间:18.01.11阅读次数:8078

  

 

  根据工作安排,从12月下旬开始,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李大洪带队,教务处组织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和班主任集中走访了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的部分企业。通过参观学生的实习场所、检查实习组织与安排工作、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与座谈。
  1月3日,李大洪副校长一行来到了护理学院“驻点班”合作单位苏州市明基医院。苏州明基医院是经国家卫生部批准,台湾明基友达集团投资建立,依据国家三级综合医院标准设置的外商合资医院。2017年9月,我校卫生护理学院根据专业特点,通过企业、学生双方互选自愿的原则,2016级38名大二学生组建了“驻点班”,他们从二年级开始即驻点在苏州明基医院学习,医院按照与学校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另外,还有10多名大三护理专业的学生在该医院参加顶岗实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医院实习期间,除了有临床实习的机会,也学会了倾注爱心,懂得关爱。
  1月4日,走访了常州恐龙城主题度假酒店和常州维景国际大酒店,看望在此实习的10多名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在与学生的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和沟通能力的提升是他们实习期间最大的收获,特别是对于行业的认知以及所需技能的实际操作都有了更加清晰和感性的认识。
  1月10日,走访了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力信(江苏)能源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控股企业,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2017年5月,公司通过双向互选从我校2015级大三学生中挑选了30多名学生去企业顶岗实习。从8月份二期厂房建成投产,在企业实习的大多数学生都参与到了相应部门和生产线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在座谈时,同学们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建议,比如在学校课程教学中增加企业通用软件的学习培训,多配备一些企业常用的自动化教学设备等等。
  在这次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李大洪副校长就我校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的表现和进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感谢企业对学生的关爱,同时就顶岗实习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希望企业能够结合不同的岗位需求合理安排学生岗位,给每位学生都能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在与苏州明基医院、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座谈时,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达成共识,希望今后能够在教学形式、合作方式上有实质性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