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1.03阅读次数:17576

  

 

  3月27日,我校召开科技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王桂龙副校长主持。学校教授、博士、科技骨干代表和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桂龙副校长就如何围绕创优升本目标,在巩固科技工作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开创学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王副校长提出:我校科技工作要明确目标定位、方向定位和服务对象。要根据学校提出的“讲镇江话”“办镇江事”的要求,着力于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立地式研发服务,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要立足于区域型、地方型特定的实际要求,坚持科技服务宗旨,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努力成为“中小企业的研发中心”“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策的咨询中心”。
    在带领大家总结我校科技工作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王副校长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抓项目。自然科学类、应用技术类科学研究项目和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省、市、校级立项都要实现新的提升;要摸清家底,创建教师科技服务档案。通过市区科技部门的牵线搭桥,从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入手开展集中攻关,挖掘横向课题的资源。通过主动走出去,与大中型特别是中小企业对接,参与他们的科技创新,寻找科技服务点。二是抓成果。积极申报高层次成果,加大专利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实现专利工作的新突破。三是抓人员。根据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的理念,分层次、分对象,进一步激发和保护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广大教职工科研积极性。四是抓团队。要重点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建立学习型科研团队;要联合地方、区域内的企业建立科技攻关型团队;要围绕专业兴趣,由教授、博士组建若干其他方面的科研团队。五是抓平台。用政策撬动省、市、校三级研究平台体系架构,鼓励各学院成立研究所,为自己的教师搭建科研平台。六是抓制度。要进一步梳理科研工作相关制度,并予以修改完善。七是抓学术交流。要通过邀请校外高层次专家、鼓励校内专家、科研团队等举办学术活动,浓厚学校的科研氛围。八是抓服务。要通过收集信息,完善管理机制、激励机制等千方百计为学院科研工作建立载体、找到抓手、搭建平台。王副校长还要求《镇江高专学报》要进一步提高品味,在特色栏目开设和高层次稿源上多下功夫,扩大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科技处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国喜就科技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人文与旅游学院冯晓华教授和医药与化材学院曹媛媛博士分别就浓厚学校科研氛围、发挥团队研究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技处、学报编辑部同志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