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张永刚教授为青年学子做“君子人格”养成的讲座

信息来源:李艳发布时间:17.12.21阅读次数:9168

  

 

  12月20日下午,人文与旅游学院张永刚教授为青年学子做了题为“言文行远,至善臻美——漫谈君子人格养成”的专题讲座。
  张教授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传统观念出发,引出对君子人格养成的思考。从老子的“上善若水”,到孔子的“尽善尽美”,到我校创始人吕凤子的“艺术制作止于美,人生制作止于善”,张教授旁征博引,历览前贤,纵论“真善美”是人生恒久的追求。他认为现代社会君子人格的养成,要以“尽善尽美”为标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的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相融合,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中国梦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同学们听了讲座后,感到精神振奋,对于自己的将来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提升个人修养与社会奉献中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去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成就民族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