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大学生文化主题辩论赛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12.01阅读次数:8690

  

 

  11月30日下午,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文化主题辩论赛决赛在七号楼219室举行。学院学工团队所有老师参加了活动,并与学院学生分会两名副主席一起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11月初,学院团总支向各班下发了举办大学生文化主题辩论赛的通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各班精心挑选人员,成立辩论队,同时请教相关老师进行指导,确保了活动质量和效果。截至11月6日,学院共有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10场比赛的角逐,会计173、会计B17两支辩论队最终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的辩题为:“文凭能不能够代表知识水平?”会计173班和会计B17班分别为正方和反方。比赛由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双方紧扣己方观点,侃侃而谈,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不断升温,高潮迭起。经过评委团的一致评判,比赛以反方会计B17班获胜而告终。比赛后,评委团对比赛进行了回顾和点评,指出了场上辩手的优缺点,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辩论赛工作,希望大学生通过辩论提高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与财贸专业的教学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辩论赛也正式启动了学院“校园文化月”活动,学院将在12月集中开展一系列文化主题的文体活动,充实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