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京江晚报|镇江高专瞄准“创优升本”将建成一所全日制本科院校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0.16阅读次数:24658

  

 

媒体链接

京江晚报:http://news.jsw.com.cn/site3/jjwb/html/2017-10/16/content_3185471.htm

 

 

 


  京江晚报讯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学校整体搬入新校区、起航新征程、矢志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昨天,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创优升本”目标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下一个五年,镇江高专发展总的目标就是“创优升本”,跻身省高职院校前20名,建成一所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规模8000人左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让师生在追逐“高专梦”的实践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在“创优升本”的进程中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现代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水平。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坚持立足实际,聚力发展,聚焦内涵,以体制机制创新、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会议提出了五项主要任务:集聚创优升本资源,对照“创优升本”具体要求,加快各项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校企合作有效路径,力争2018年底前,在基础条件、教学设施、专业课程、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等方面全面达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打造成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基地;增强科研支撑能力,努力使学校成为地方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提高地方辐射能力,力争将学校建设成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智慧中心;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积极打造多层次、多类别、鲜活的文化品牌,增强具有高专特色的大学精神的影响力,让学校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高地。  (任婷婷 古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