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暖心校长丁钢给2017届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6.22阅读次数:7914

  

 

    毕业是一首动情的离别歌,更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在这弥漫着淡淡离愁的毕业季,6月16日—21日,我校以学院为单位举行了2017届毕业典礼。2166名毕业生不仅收获了自己的毕业证书,也收到了来自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嘱托。他们一一从丁钢校长的手中接过了自己的毕业证书,接受丁校长衷心的祝贺,并且开心地和我们的暖心校长合影留念。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同学们激动不已,也表示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留恋。校党委书记赵珏,副校长王桂龙、万碧波、李冬梅、冷耀明出席了毕业典礼。
    大学三年,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都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谊。在这最后一课上,他们纷纷给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主持了毕业典礼;院长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三年共处的酸甜苦辣;任课教师送出了对同学们的嘱托和期望;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和感激;优秀校友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初体验和经验。
    这最后一节课的重头戏当属我们的暖心校长——丁校长给大家准备的精彩演讲了!演讲刚开始,丁校长的睿智、幽默就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用调侃自己的方式来告诉同学们,上帝是公平的,给我们每个人的配置都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即使一些看似缺点的地方,都可能成为改变人生的拐点、跳出洼地的支点。所以说,父母给我们的一切,都是我们最好的人生定制。我们要且行且珍惜!
    丁校长殷切地嘱托同学们,成长,不应该变得冷漠,而应该变得温和,对全社会温和。温和是一种能力、一种修养。对父母不温和的人,对全社会的温和都是假的。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如何温和地对待这个世界。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看他有没有背景,而是看他能不能做别人的背景;不是看他有多少后台,而是看他能做多少人的后台。成熟,不能变得越来越现实,但要变得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越来越能改造现实。
    丁校长说他对同学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大家生活地快乐!他祝福大家携手亲情、爱情、友情,温和地对待家人,温和地对待社会,温和地对待这个世界,快乐前行……并且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的新家——长山新校区看看,新校区的十里长山将是同学们最大的背景、最硬的靠山!
    丁校长的这段讲话风趣幽默,却也包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和他对同学们最深的祝福与嘱托!让同学们都喜欢上了我们这位暖心校长!短短几分钟的演讲多次被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打断!
    最后,毕业典礼在师生合唱的校歌歌声中缓缓落幕。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