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召开“互联网+模拟企业班”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孙艳平发布时间:17.06.19阅读次数:9368

  

 

    6月16日中午12时,财经商贸学院在9号楼303召开“互联网+模拟企业班”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朱冬林、党总支副书记戴宁、院办主任倪姝、综合实训室主任谢杨杨及11个15级模拟企业班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艳平主持。

    财经商贸学院积极贯彻学校“能胜岗、能转岗”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和丰富“一体两翼”素质教育体系,改进学生素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动手能力。学院于2015年3月 起在营销141班实施“互联网+模拟企业班”试点工作,建立起“学院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班级组成创业团队、每个学生参加创业训练”的创业教育实践模式,学生在企业的创办、筹建、运营和管理中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历练、提升了自信、增长了才干,试点工作取得了创新实战的满意成绩。2016年3月,学院决定在2015级学生中全面推行“互联网+模拟企业班”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对财经商贸专业《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基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沟通与谈判》等通识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实训环节的处理、加工和整合,模拟现实市场公司的工作程序、管理方法、制度文化和研究方式,进行相关专业的主题策划、市场运作、销售管理、财务管理等,培养学生的交往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效的将课堂理论教学演化为课外实践活动。

    交流会上,各模拟企业班针对实际运营中存在的产品选择、营销手段、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经验,找出其中存在的不足,为16级模拟企业班的运作提供了借鉴。

    朱冬林院长首先肯定了11个模拟企业班通过开展各种经营活动取得的成绩,首先指出绝大多数同学参与到模拟企业经营的工作中,能力得到了锻炼,创业的意识得到了培养;其次,详细阐述了学院未来模拟企业班的内容、方式和要求,并表示学院会加大支持力度,提供相对固定的营运场所,尽最大努力解决目前的困难。最后朱院长列举近十年成功创业的毕业生案例,激励大家在顶岗实习期间不忘创业,运用模拟企业班中学到的经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