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 双抓双促强党性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6.16阅读次数:9176

  

 

  6月15日,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赵珏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党总支副书记、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李强书记在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讲党课的新闻报道视频,明确了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
  会上,赵珏书记根据我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给与会同志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赵珏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我校实际,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
  赵书记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导这个“关键少数”。赵书记指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四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赵书记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一要以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和申办应用型本科院校为抓手,对照标准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强化内涵建设,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促进专业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把创建蓝图变为创建现实;二要聚焦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贡献度;三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按照改革发展“1+3+N”基本框架,分步推进实施;四要着力改善民生,做好新校区搬迁工作。
  赵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重要工作,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合力推进创优升本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