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开展“科技连线,情暖特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6.14阅读次数:8801

  

 

    6月14日上午,我院汽制15班的大学生志愿者和财经商贸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镇江市京口区特教中心,开展了以“科技连线,情暖特教”为主题的3D打印技术进校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外星客3D梦工厂的老师们一起,带着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用3D打印笔制作漂亮的小海豚。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虽然在语言沟通和理解能力上有所欠缺,但是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却和正常的小朋友一样强烈。他们有序地坐好,认真地模仿,在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下,很快就能够自己使用3D打印笔,制作出五彩斑斓的小海豚。看着作品通过自己手中的笔,从纸上跃然而出,孩子们兴奋极了。
    随后,外星客梦工厂的老师通过视频,向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介绍3D打印技术。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操作了大家最感兴趣的3D打印煎饼机,向孩子们演示了打印机的工作流程,并让孩子们品尝了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美味可口的奶香煎饼。3D技术体验结束后,汽制15班的志愿者们拿出蜡笔、水彩笔和橡皮泥,带领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画小汽车,捏汽车模型。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在孩子们天真爽朗的笑声中拉下帷幕。鉴于志愿者的出色表现,特教中心的周老师和朱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还邀请志愿者们参加下周特教中心开展的运动会。
    继关爱“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开展后,我校交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帮老助残的志愿服务意识得到了显著地提升。暑期即将来临,交通学院积极部署各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力求人人有实践,并努力提高社会实践的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