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守护星星的孩子,蓝丝带飘起来”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6.08阅读次数:8967

  

 

    他们有着甜美的声音,却拒绝和人们进行语言的沟通;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眸,却拒绝与人们有眼神的交流;他们有着正常的听力和视力却对身边的关爱“不闻不问”,他们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
    为了给这些折翼的天使一点理解、一点帮助、一点关爱,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于6月7日下午,前往镇江市 “星之约”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开展以“守护星星的孩子,蓝丝带飘起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院学子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带着星星的孩子出发”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也是对前期志愿服务的延续。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为孩子们买了各种各样的礼物。他们给培训中心自闭症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礼物,还有满满的关爱。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十分怕生,都躲在家长们的后面,露出一双渴望求知的眼睛。相互熟悉了之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玩起了踢球游戏。志愿者非常地有耐心,跟孩子们一起捏橡皮泥,一起玩游戏,一起剪纸,一起画画,让他们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融入到志愿者们当中,气氛非常愉快,培训中心里充盈着欢乐与关爱的笑声,两个小时的活动在这样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交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沈常青说:“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关怀。虽然我们能够做的只有那么的一点点事情,能够帮助他们的仅仅是冰山一角,但是我们仍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我们回到学校后,会积极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来,为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受到了《镇江壹周》、《志愿者报》、网易新闻、中国网、大爱镇江网等大型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