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镇江高专急救协会志愿者参加初级救生员培训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6.07阅读次数:8831

  

 

    为了进一步加强急救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急救操作技能,6月4日卫生护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镇江高专急救协会的37名志愿者参加镇江市急救中心的初级救生员培训。
    本次初级救生员的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包含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手法、创伤急救以及其他常见急救技能,由四位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教授。在老师授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笔记,把重要的知识点牢记于心;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很多急救中常出现的一些突发问题,并虚心听取老师的解答;在操作环节,同学们仔细观看老师的操作动作,认真揣摩,熟悉手法,规范操作。最终,经过网上理论知识考核以及实际的的操作考核,我校37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初级救生员证书。
    通过培训学习,急救协会的同学们更加牢固熟练地掌握了基础急救技能,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急救技能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据悉,取得初级救生员证书的志愿者们下学期将在校内开展急救培训,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急救志愿者的队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