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濮志峰发布时间:17.06.07阅读次数:7191

  

 

    6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赵珏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并作工作部署。
    在讲话中,赵书记阐述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指出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是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他分别从“早启动、高起点,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 抓重点、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规范”“促结合、重实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
    赵书记指出,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要求,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的实际行动来推动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核心作用,推动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学校“创优升本”的战略布局和协调推进校区搬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五项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一是要用心“学”,在学用系列讲话上更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进一步融会贯通、进一步学以致用、进一步全面覆盖。二是要认真“做”,在发挥党员作用上更深化。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带头”;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抓手,深化“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亮明身份、志愿服务、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多种方式,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三要扎实“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更彻底。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和引领两个功能,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评判和检验“学”的质量、“做”的效果;分别对照落实党员“五查五改”、党委“四查四改”和党支部“三查三改”的要求,找准找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整改,推动党组织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四要立足“常”,在加强制度执行上更规范。要坚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完善制度体系,把学习教育固化下来,形成常态、抓出长效。五要强化“促”,在狠抓改革发展上更有力。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推进“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创优升本、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发展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优化校园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的成果、做的实践,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中,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强大动力。
    赵书记最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的行动起来,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我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双抓双促”大走访大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根据工作清单,制定具体措施,突出特色亮点,丰富教育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立足岗位、落细落小,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党员干部在学校“创优升本”伟大的事业进程中争当标兵、争创佳绩、争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