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镇江高专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7.05.15阅读次数:7789

  

 

  为热烈庆祝2017年国际护士节,扎实推进我市“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努力提升在校师生紧急救援能力,有效防范突发事件发生,5月12日,市卫计委护理协会、镇江高专、市急救中心在镇江高专六号楼报告厅联合举办 “红细胞‘救’在您身边——庆祝第106个国际护理节暨镇江高专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镇江高专副校长李冬梅,镇江市急救中心主任花长松,镇江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黄晓云,镇江高专校团委书记徐凯,康复医院急诊中心护士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李冬梅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学校“爱与美”的教育思想,回顾了过去一年两个单位合作共建的成绩,强调了本次活动对我校志愿者工作和“崇爱尚美”学校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我校卫生护理学院高护1601班张莹雪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做好志愿工作的决心。
  活动中,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黄晓云解读了“红细胞‘救’在您身边”工作方案。镇江高专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作为镇江市“红细胞”急救志愿者队伍,经市急救中心专业化培训掌握基本核心急救技能,通过移动公司推送短信,在先期为伤、患者实施救援、心理安慰的同时,积极发挥“红细胞”作为“第一目击者”作用,从而向全社会推广和普及有关急救知识,提高民众自救互救健康素养。
  随后,镇江市急救中心主任花长松为“红细胞‘救’在您身边”——镇江高专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镇江高专急救协会志愿者们表演的《白金十分钟》心肺复苏健身操,观摩了急救技能演示及设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