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竞教育初见端倪 镇江高专试点“电子竞技”专业

信息来源:杨玲丽发布时间:17.05.15阅读次数:9240

  

 

  电子竞技将迎来蓬勃发展期,电竞产业也将爆发式增长。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于2017年成立电竞学院,在此基础之上将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电竞方向)专业,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计划招生40人,2018年正式申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并招生。
  电子竞技主要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随着国内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子竞技因为受众广、门槛低,具有很高的参与性、观赏性和互动性,呈整体上升趋势,行业前景潜力巨大。国家体育总局在2003年底将电子竞技运动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竞赛项目,2011年,该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6年9月,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被教育部列为高等职业院校新增专业。时至今日,“电子竞技”已被列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
  镇江高专电气与电竞学院院长唐红雨表示,电竞产业未来发展巨大,市场份额以亿递增,学校为了对接产业,弥补电竞人才缺口,成立电竞学院。在许多家长眼中,电子竞技就是打游戏。而实际上,电竞专业将从专业素质、专业技能、专业管理等角度对电子竞技从业人员进行系统的专业教育。培养的人才主要从事电竞游戏开发、电竞裁判、电竞战术分析、电竞赛事策划、电竞俱乐部的运营与管理、电竞解说和电竞主播等岗位,通过系统的培养,造就一批专业的电竞人才队伍,促进电竞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