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华艳发布时间:17.05.15阅读次数:9606

  

 

  5月6日-9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256所院校的789名选手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大赛分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和中职学校三个组别,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和鸡尾酒调制四个赛项,综合理论知识、现场实操和英语口语测试三个比赛环节。
  人文与旅游学院选派了3名选手分别参加中、西餐宴会摆台和中式铺床三个赛项。由廖维俊老师担任领队,王小琴、华艳、崔竞、王琳老师为指导老师,带领曾婷婷、崔忆、魏子恒三名选手,经过三天激烈的比拼,最终,酒店D16班崔忆、旅游D16班魏子恒分获高职组西餐宴会摆台和中式铺床一等奖,旅游D16班曾婷婷获得高职组中餐宴会摆台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竞赛团队从去年11月开始筹备,到5月初前往青岛,进行了长达5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亲临集训场所,鼓励他们提升自信,迎难而上,并创造一切条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指导教师们牺牲休息时间为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研读比赛文件精神,精心设计比赛方案;选手们也近乎无休的勤学苦练,挥洒汗水,一次次的反复做题,一遍遍的技能训练,一点点的英语发音纠正。正是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既是对选手专业技能的一次考察,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的一次历练;既是选手们展示自身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将镇江高专文旅游学院学子的风采展示给了全国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