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首次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蒋永康发布时间:17.05.05阅读次数:9279

  

 

  为了让学生对未来就业岗位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习动力和兴趣,对照企业岗位和人才要求,寻找自身差距,制定下一步的学习目标,调整职业规划,财经商贸学院在物流16和物流D16班安排了一周的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5月2日上午9点,学院首先进行了职业体验总动员,蒋永康老师对一周实践活动的目的、任务、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营销D05班杰出校友、韬品(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伊中坤给同学们做了讲座。讲座中,伊总详细介绍了他求职、创业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他的经验和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肯吃苦、干实事和不怕挫折的精神。学院聘请伊中坤总经理为财经商贸学院兼职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和副院长兰洪元出席了聘书颁发仪式。
  5月3日上午8点,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江苏瑞尔隆鼎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人力资源部张严和物流部张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3条生产流水线和原材料、成品库,先进的设备和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模式给同学们很大的震撼。参观结束后在公司会议室,同学们观看了公司的宣传视频,两位负责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邀请正在该公司实习的我校机械学院的学生介绍了他实习的经历,分享了他的实习经验,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两天的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对企业用人和岗位的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新的规划和动力。后面还将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和总结汇报,分享活动的体验和启发,保证职业体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