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4.19阅读次数:7888

  

 

  4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赵珏主持学习会,这是中层干部换届后新调整的党委中心组首次集中学习。
  校中心组副组长、纪委书记胡永盛首先从七个方面传达《意见》精神: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三、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四、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五、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七、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
  胡永盛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总体把握和做到“五个坚持”,必须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必须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育人功能,必须既要加强阵地建设也要严格规范管理,必须聚焦学生和教师两类群体,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专业队伍建设。
  李冬梅副校长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视角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应根据高职院校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和谐包容,坚持做到深入末端、全面覆盖,坚持做到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做到重视环境、形成合力,坚持做到突出重点、提前谋划,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赵珏书记在学习小结中强调,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应重点把握五个要点,一要深刻认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立场,三要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四要进一步改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五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他提出要做新、做活、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工作实效中,真正做到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