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交通学院】汽车商务礼仪课开进“润茗园”

信息来源:俞祥发布时间:17.04.12阅读次数:8982

  

  

  4月11日上午,我校交通学院汽车营销专业2016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镇江润茗园茶文化体验馆学习茶道礼仪、接受茶文化教育。这是交院学子“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改革活动的第二年,“学茶礼”作为“商务礼仪”的校外拓展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伊始,茶艺老师先作泡茶示范,让大家感受茶之形美味醇。随后,通过“茶与健康生活”课程,同学们学习了茶的发展历史、茶的功能价值以及茶的种类划分。课堂上,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和茶艺老师互动。最后,在柔美宁静的音乐中,同学们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茶具选取、冲泡、品茶、敬茶等茶道礼仪的学习,真实地感受茶文化背后隐藏的艺术。
  此次活动使交院学子能够有机会和茶文化近距离接触,充分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践中,会将茶道知识学以致用,在营销服务的过程中通过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来增进与顾客的沟通,同时为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