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系部迎评检查验收汇报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1.30阅读次数:13555

  

 

本学期,学校领导和校内专家组对系部迎评工作特别是专业剖析工作作了两次检查,收到了预期成效。为了全面了解各系迎评情况,充分展示和交流各系迎评成果,促进我校迎评工作向更好更快方向发展,从而出色完成迎评的各项任务,129全天,学校在六号楼报告厅召开系部迎评检查验收汇报会。杨国祥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徐铭、潘天华、夏光荣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潘天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系正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校迎评工作组组长、各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全校十三个系部按要求汇报了以专业剖析为重点的迎评各项工作,布展了系部迎评材料,充分展示了各系迎评的成果、特色和工作亮点,并回答了专家的当场提出的问题。这既是一次迎评工作的汇报会,又是一次迎评工作交流会,也是系部相互学习的观摩会。各系主任在汇报会上纷纷表示,要严格按学校迎评工作要求,克难奋进,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创造地开展迎评工作,尽最大努力把迎评工作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完成迎评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出色的成绩迎接专家的到来,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杨国祥书记在认真听取各系的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对前一阶段系部迎评工作作了客观冷静的分析,对假期和下阶段迎评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杨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系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认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学校的生存和发展,高度重视学校的迎评工作,形成了你追我赶,各显特色的大好局面。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勤奋工作,各系的迎评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力量和辛劳。为此,杨书记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感谢。杨书记深情地说,对于成绩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既要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同时也要看到系部之间工作存在不平衡,这个不平衡表现在对待迎评的工作责任心上、工作的主动性上、工作的创造性上、面对困难解决难题的决心大小上,我们还要主动、深入地查找存在的问题,专心谋划整改措施,一定要达到 “确保合格,努力创良,奋力争优” 的迎评目标。杨书记说,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再理思路,再出举措,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再创佳绩。要倍加努力,不遗余力,加力推进评建的进程。每个人,每个系部和部门都要争先争位争创一流,为学校发展争作贡献。面对我们的迎评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深刻领会评估内涵,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主动创新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

在谈到下阶段迎评工作时,杨书记指出,我们要充分展示高专人的智慧、能力和水平,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分析梳理重点、难点工作,集中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理清思路,扎实有效地做好下阶段工作。做到“四个加大力度”。一是加大建设、规范、整改力度。在迎评工作上做到思路清,立意高,针对性强,措施实,办法多,拓宽思路,共谋发展,资源共享,扬长避短。二是要加大协调整合力度。要把全面素质教育工程和科研服务于教学、服务于人才培养的工作有机地纳入各系的迎评材料。三是要加大自我展示,凸现成效的力度。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充分展示自我,充分展示成绩。四是加大超前思考和深入发掘的力度。要想方设法,打破常规,做到真实性与写实性相结合,计划与现实相结合,自加压力,奋力作为。

杨书记要求,在评建过程中,要充分突出人才培养支撑点项目。如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不仅要有,更重要的是要突出其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的情况;“讲训并重,学练结合”的办学模式和全面素质教育工程实施情况;科研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情况;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情况等。要善于展示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业绩,如就业率,双证和多证取得率,双师型教师数,实训基地数及其建设情况,实践性教学比例等,这些都要用有说服力的数据展示。在材料的准备上要“求全、求准、求特”,要在“完整性、概括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材料质量。对于学生专题研讨工作,各系要高度重视,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水平,提高学生应变能力。优秀毕业生的材料在下学期开学前务必要到位等。

会上,杨书记强调了评估前的序时工作进度,即寒假期间,各系各部门和各工作组要完成所有材料的准备工作,决不能拖延;三月底,各项评估工作全部到位;四月初,请校外专家模拟评估,中旬整改提高,下旬最后一次模拟评估;五月中下旬,专家来校正式评估。

杨书记最后指出,现在距离正式评估已近在眼前,但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要只争朝夕,各项工作宜早宜快。面对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形势,面对高职教育发展的竞争态势,2007年是我校发展的关键年,为此,杨书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主人翁态度,振奋精神,克难奋进,以学校事业发展为重,以迎评工作大局为重,同心同德,团结共事,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耐力、用我们定力、用我们苦干实干去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顺利通过评估,达到预期目标,从而向富民强校的总目标迈进。

    潘天华副校长对落实杨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