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7.03.30阅读次数:8855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健康文明、助人为乐的校园氛围,3月份以来,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按照校团委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8日之前,学院一年级各团支部在6号楼、9号楼各晚自习教室完成了一期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营造了“雷锋月”的氛围。3月2日下午,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民主新村社区,向社区的环卫女工送上鲜花及口罩、手套、护手霜等慰问品,并和她们一起劳动。3月4日,由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又一次来到镇江城铁南站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学院实现了城铁南站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每周末都选派志愿者到城铁南站参与实名验票、咨询引导等工作。针对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城铁南站客流量将加大的实际情况,学院届时也将安排志愿者前往服务。3月5日和12日,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了2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发起了“举手之劳,南山之行”的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带劳动工具,清理南山景区沿途的垃圾,为秀美南山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3月23日下午,学院“晨曦公益服务团”的3名志愿者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荷花塘社区的失独家庭,送上慰问品和关怀,陪伴失独父母聊天,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下午。
  活动月期间,学院还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集中活动,开展了钱币鉴别知识宣讲活动,有效提高大学生的鉴别能力和防假意识。各团支部也组织了多次志愿活动,对教学楼、实训室和办公场所进行了卫生清理,为全院教职工、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得到了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