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研讨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5.03.29阅读次数:19835

  

 

为了交流我校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05年3月22日,由我校科技处、成教处、实验实训实验中心合作承办的“镇江高专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研讨会”在我校9号楼505多媒体教室圆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科技处唐祥金处长主持,校领导、系部和有关部门领导、开放教育任课教师近40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上,潘天华副校长围绕“如何构建有特色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教学模式”作了重要讲话,并就目前我校正在积极准备的电大开放教育迎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与要求:希望专任教师根据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理念、模式要求较好地来进行助学、导学活动,尽可能创造条件运用多媒体手段,来实现多重互动的教育教学形式,要根据学员及自身的情况为学员提供相应服务,要将本次研讨会激起的思想火花充分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各系(部)主任要进一步做好迎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进一步深化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潘校长还要求网络中心要做好各项技术支持工作,电教中心应做好网络资源整合工作,为教师备课所需各种技术设备与手段提供帮助等,并号召大家扎实工作,实现杨校长提出的“创优、保良”的迎评目标,希望大家齐心合力、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电大开放教育总结性评估。

在持续近4个小时的研讨会中,发言者就对现代远程开放的认识、自身在学校现代远程开放教育试点中所做的工作及经验体会,以及对现代远程开放教育试点工作的建议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较为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研讨会收集到高质量的十多篇论文充分显示了我校教师研究现代远程教育严谨认真的态度及对学校教育教学深入发展勇于献计献策的激昂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