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关爱外来工子女丹阳师范学子带来八堂课

信息来源:孙冰发布时间:17.03.27阅读次数:9353

  

根据学院团总支统一计划部署,324日,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20名学雷锋志愿者来到位于丹阳后巷的镇江市飞达光彩小学,开展了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轮流为该学校八个班的学生上了跆拳道、音乐、绘画、手语等八堂课。

三年级的吉他课堂上,一曲弹唱《那些花儿》温暖了整个教室,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四年级的孩子参加了志愿者精心设计的美术课。学习制作超轻粘土小挂件;跟着老师寥寥几笔,在画纸上勾勒出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用手工制作的小玩意编故事,课堂瞬间沸腾了。五年级的主场在操场——来自男幼师的跆拳道课。拉韧带,高抬腿,高踢腿,孩子们特别积极,整齐的小队,齐刷刷的口号响彻半边天。

飞达光彩学校是我院校外实践基地之一,关爱外来工子女这项工作亦需要爱心与长期坚持。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里,同学们带去了八堂课,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踏实公益,鼓励学生不断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以微薄之力,奉献社会。

镇江日报、丹阳电视台民生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