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代晓艳发布时间:17.03.21阅读次数:9100

  

 

    为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3月20日上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了以“积极心态,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老师主讲,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上,许书记结合心理学的相关知识,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积极心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同时,他通过传授一些心理调适的小技巧,并结合丰富的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改变自我,走出宿舍,走出网络,鼓励他们能够以一颗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坎坷,树立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一贯重视,在日常管理中,采取班主任走访,专职教师帮扶,班干部关注等措施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境要学会适当控制情绪,适时调整心态,多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和关爱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对于营造和谐美爱的校园环境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