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开展“献爱心,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

信息来源: 李茹平发布时间:17.03.13阅读次数:8749

  

 

    为不断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发扬雷锋精神,汇聚爱心,传递真情,人文与旅游学院组织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于3月12日下午来到镇江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献爱心,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
    镇江市社会福利院,不同于普通的福利院,这里的人们,不管老人小孩,他们大都没有亲人依靠,由国家抚养。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特意来到这里,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在前往福利院之前,志愿者们在水果超市为老人精心挑选了新鲜水果,考虑到老人普遍牙口不好,所以挑选了比较容易嚼的水果。下午2:00,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年区,同学们从二楼开始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然后分组走进不同的房间,陪老人聊天,和老人交流。有的志愿者认真倾听老人讲述以前的故事;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一起讨论电视节目;有的志愿者帮老人整理桌子,洗刷碗筷。整个过程气氛融洽愉悦,老人们热情和蔼,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还开心得和志愿者拍照留念。不知不觉要说再见了,大家都很不舍,同学们决定有空会常来看望。
    法律专业大学生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与美,诠释了雷锋精神。